陈仪萱

禁止转载,微博:陈仪萱丷

魏无羡消失了

有点虐的小短剧


魏无羡毕竟没有金丹,虽然蓝忘机找到了方法帮魏无羡长久的维持容貌,但毕竟也只有容貌。

随着时间的流失,魏无羡更是有越来越强烈的消失感,感觉每天的生活都不是很真切,自身也轻飘飘的。

 

魏无羡情绪明显低落了,他舍不得蓝忘机,蓝忘机是他最爱的人,他想和蓝忘机一直一直好好的。可是他又怕蓝忘机担心,所以仍装作成没事人一样,只是在蓝忘机没有看到的角落,经常会一个人偷偷流泪,有时候哭着哭着不免觉着有些好笑,自己上辈子如此不怕死的一个人,现在竟然如此...这可能就是感受到这世间的美好后,贪恋的想感受更多所以不舍得吧。

 

这几天魏无羡都在尽可能的把自己所有的事做到最好,而且经常拉着蓝忘机出去逛,倒也不是想要什么只是魏无羡想在走之前好好的再看看这个他上辈子讨厌的世界,这辈子无法自拔的世界。跟蓝忘机的贴贴也是多了很多,恨不得一整天都围着蓝忘机转,蓝忘机上课他就在门口蹲着、蓝忘机做饭他就在旁边打下手,但一般都会帮倒忙,会被蓝忘机温柔的亲亲然后让他到一旁看着他来弄。蓝忘机倒也没有觉察出什么异常,只当是魏无羡的又一心血来潮,毕竟这些发生的也不止一次了。

 

魏无羡的情话也说的越来越频繁了,像是有任务一般每天都会来上几句。可能是成为道侣太久了,亦或者情话已经很难逗到蓝忘机了,魏无羡已经很少说情话了,只是偶尔在合适的地方来上合适的来两句,其他的时候都是靠行动来表示自己对蓝忘机的喜爱。

 

“蓝湛!”

“我好喜欢你!”

 

“蓝湛!”

“我心悦你!”

 

“蓝湛!”

“我....舍不得你”

 

......

 

当然舍不得你这种话魏无羡不可能直接对蓝忘机说的,只是在私下边哭边喊几句罢了。他不舍得蓝忘机心疼的,他希望蓝忘机永远都能快快乐乐的,每当这人伤心或是低落的时候,魏无羡都会第一时间安抚对方,用语言或者是...去安慰对方,然后将这人圈进怀里,任由对方靠在或者压在自己身上寻找继续下去的力量。

 

魏无羡准备找个理由离开了,越来越强的消失感压得他喘不过气,他怕突然在蓝忘机面前消失,他看不得这种场面。

 

“蓝湛,我可能要去云梦几天,江澄和师姐他们想我了,我回去看看。”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里,平静的说出来,跟以往没有任何不同。

 

“过段时间,我跟你一起回。”蓝忘机回道。蓝忘机最近有点忙,蓝启仁和蓝曦臣那边都有需要他的事情,他还要教课,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和魏无羡一起出去。

 

“没事的蓝湛,我就去几天,马上就回来啦!”魏无羡说着侧了侧身抬头亲了亲蓝忘机的嘴角。

 

“好,路上注意安全,我等你。”蓝忘机实在是抽不出时间,然后想着之前也回去过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就应下了。随后补了一句:“我忙完了就去找你。”

 

“嗯嗯好!那我明天...就走啦。”魏无羡强忍着眼底的泪水,尽可能用正常的声音说道。说完接着打了个哈欠,假装眼泪是打哈欠打出来的。

 

“嗯。先睡觉吧。”蓝忘机用手擦了擦魏无羡眼角的泪水,亲了亲他,抱在怀里说道。

 

 

蓝忘机第二天早上有早课很早就出门了,等魏无羡醒来房内空无一人,只有桌上的早点。

魏无羡在屋内转了好几圈,似乎是想记住所有。

 

最后魏无羡轻轻叹了口气,带上了陈情走出了静室的大门。

 

 

 

 

等到蓝忘机回来,魏无羡已经走了多时。蓝忘机情绪明显低了很多,以往他每次回来,魏无羡总蹲在门口缠着他要抱抱,要不就是准备自己手工做的小礼物塞进他怀里求他夸夸。

 

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虽然以前也有过,但次数毕竟还是少,蓝忘机一时间很难再次适应。他只能日夜忙自己的工作,想早点做完去找魏无羡。

 

魏无羡无所事事的游荡,穿过喧闹的人群、穿过寂静的树林、还去看了眼师姐,但没有进去,只是远远地看了看。

最终,魏无羡停在了百凤山他丢失初吻的那片树林的那颗树底下。呆了没多久,不安感袭来,他知道他要走了,魏无羡掏出了陈情,最后再吹奏了一次“忘羡”。

 

 

咚--

陈情落地,魏无羡消失了。

 

 

蓝忘机熬了两天通宵,终于把工作完成了,将课委托给蓝曦臣后,一个人便匆匆的赶往云梦。

不知为何,离云梦越近蓝忘机心中的不安感愈强。但云梦能遇到什么危险呢?他不断加速,只想赶紧看到魏无羡来平复内心的不安。

 

江厌离看到蓝忘机愣了一下说:“含光君?有什么事情吗?”

蓝忘机心里咯噔一下,出大事了。但还是问道:“魏婴...他不在吗?”说话的声音都在止不住的颤抖。

 

“阿羡?他不是在云深吗?没有回来啊?出什么事了吗?”江厌离好像也有点着急,不断进行询问。

 

 

“魏婴,说...来云梦了。”蓝忘机急忙说完转身,御剑离开。

 

江厌离这边也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赶紧去找了江澄出去一起找人。

 

蓝忘机花了三天几乎是跑遍了他能想到的所有地方,但没有看见魏无羡。催动避尘飞行也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灵力,加上这五天来几乎都没有睡过觉,蓝忘机体力极度不支,最后倒在了一棵树旁,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带着红穗子的笛子。

 

“是陈情...魏婴...”蓝忘机看到陈情那一瞬间,撑着最后的一丝体力喃喃道,然后便倒在了树下。

 

 

 

等再次醒来时,他已经躺在了静室的床上了,“忘机,你醒了!”耳边传来蓝曦臣的声音。“无羡呢?你们没有在一起?”蓝曦臣接着问道,按理说魏无羡那孩子是绝对不会让蓝忘机一个人晕倒在外面的。

 

“魏婴...魏婴他离开了。”蓝忘机仿佛已经被抽离了灵魂般说道。

 

“离开?去哪了?你没有去找...”蓝曦臣问到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魏无羡没有金丹,这就意味着他是个普通人,而普通人是会死的。蓝忘机把自己弄成这样而且又这般,肯定是...

 

蓝曦臣没有开口了,他本想安慰一下蓝忘机的,可看见蓝忘机不自觉留下的眼泪,想了想,这种事情也只能交给时间了。




-------------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仪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