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仪萱

禁止转载,微博:陈仪萱丷

魏无羡消失了2


从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蓝忘机都像是丢了神一样,上课虽说还是像以往一样认真,但大家都能看出蓝忘机心情的低落。即使蓝忘机脸上一直都没什么表情,但破天荒的只要是认识他的人都能感觉到他的难过,那隐藏在平静如水表面下的极度伤心。

 

魏无羡消失的消息也很快传遍了蓝家和江家和几个大家族到最后甚至一些平民百姓都了解了。这几个家族其实有部分人一直是很反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这一对的,但时间一久大家也都能看出这两人的匹配以及互补。渐渐地这种声音也少下来了,这一次魏无羡消失后,本以为这种声音会重新兴起,但好像更少了。大家更多的是同情,一对天生一对的情侣历经磨难好不容易熬过来了,还没甜蜜几年就少了一个,很难不令人难过。

 

蓝忘机开始除了上课就是闭关,任何人都不见。一个本来就话少的人现在直接不讲话了,他没有同其他人讲过任何魏无羡消失的细节,只是一个人在闭关的时候细细的梳理,企图找到一丝让魏无羡回来的机会。后来就是整天整夜的待在蓝家的藏书室,不停的翻看古籍,渴望看到一丝希望,可是并没有。

 

江家这边也是不停的寻找办法,江厌离整天整天的以泪洗面,连江澄这种脾气暴躁的人都能在江家的藏书室待上一天又一天,只为了让这个自己儿时的玩伴回来。

 

其他的就是,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游山玩水时顺路救下的被邪祟骚扰的普通百姓,虽然他们没有什么办法真正的让魏无羡回来,但都有在为魏无羡祈福,希望得到所谓上天的怜悯,放他回来。

 

可能魏无羡重生前是人人厌恶的只会让社会混乱的夷陵老祖,但重生后,魏无羡的种种行为,让大家都有了改观,再就是很多人了解到了事情的真正原委,对魏无羡有了愧疚之感。所以整个社会风气都是很良好的,有能力的就尽自己能力寻找办法,没有能力的也尽自己能力去祈福。

 

蓝忘机也是知道这些事情的,他有时候真的很想让魏无羡回来看一眼,就一眼,让他看看这个曾经讨厌他的世界现在都在为他的归来做出努力,让魏无羡这个从不跟他讲,一提到就说都过去了的一直埋藏在心中的结能够在最后的时光里解开,也算是“死”而瞑目。

 

 

 

 

另一边,魏无羡消失后灵魂竟然又重返了这个“世界”,但魏无羡很快觉察到不对劲,这些人,根本就不像当世的人,好像是从前的人。魏无羡还看到了好几个从前古书有过记载的人,刚准备拉一个人问问现在是什么世界的时候,有个女人轻轻地喊了句他:“阿婴,你来了。”

 

魏无羡听到这个声音先是愣了一瞬然后急忙回过头去,当看到藏色散人的时候,魏无羡的眼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对于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双亲的人来说,想念自己的双亲肯定是必然的,魏无羡也不例外,当再次见到这个自己熟悉到刻入骨髓的面容时,心中多年压制的委屈和思念喷涌而出。藏色散人看到魏无羡脸上的泪水,自己也不自觉的哭了出来,她很想抱抱这个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怀念的小孩子。

 

魏无羡感觉很不真切,不真切到直到藏色散人走到了他的面前伸开双臂将他揽入怀中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虚虚的回抱住对方,轻又低了喊了句:“母亲。”藏色散人听到后很是动容,也是低低的应了句:“诶...”

 

魏长泽在远处一直看着他们母子俩的一举一动,看到此情此景也不免流下两行泪。

 

“母亲,为何我会在这里。”魏无羡缓过来后问道。

 

“傻孩子,人去世了都会来这里呀,这里就是现世人所说的那种世界。”藏色散人解释道。

 

“那...永远都只能在这了吗?”魏无羡开口道。

 

“阿婴是想回去找忘机那个孩子吗?”藏色散人道。

 

“诶,母亲你知道?”魏无羡惊道,难道这个世界与外面的世界有联系。

 

“当然啦,师父可以穿梭在这两个世界,你的很多事情我都知道噢。”藏色散人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这些年,辛苦你了。”

 

“抱山散人?那她有办法把我送回去吗?”魏无羡问道。

 

“你跟我来。”藏色散人低头笑了笑说道。

 

藏色散人看着远方说道:“长泽,再不来看看孩子,他就又要走了。”

 

魏长泽走来,看着魏无羡,眼中尽是愧疚,在魏无羡低低的一声父亲中,伸手缓缓的摸了摸魏无羡的头说:“辛苦你了,我的孩子。”

 

“不辛苦,看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魏无羡见到魏长泽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震惊了,仿佛从刚才就觉得自己一定会见到。

 

“阿婴想先去看看青衡君和蓝夫人吗?”藏色散人走着开口道。

 

“想看,也想带蓝湛来看。”魏无羡开口道。

 

“你可以回去之后再告诉他,他知道你看到了一定也会很开心的。”藏色散人说道。

 

“恩,蓝湛他一定会很开心!诶,他们会喜欢我吗?”魏无羡说道。

 

“哈哈,都不知道认可你多久了,知道你要来千叮咛万嘱咐要把你带给他们看看呢,别担心,你那么优秀一孩子去到哪都会被喜欢的。”藏色散人说道。

 

“恩。”魏无羡被说的不好意思了。

 

 

远远地魏无羡便看见两位身着白衣的人在对着这边招手。

“这就是阿婴吧,好俊。”蓝夫人首先笑着开口道。

 

“我们家忘机外冷内热的,有没有委屈你啊。”青衡君开口道。

 

“没有的没有的,蓝家现在很好,蓝湛也待我很好好。”魏无羡开口道。

 

“那就好,那就好,是不是准备回去啦?这么着急走啊,不多待几天再走吗?”蓝夫人问道。

 

魏无羡知道是蓝夫人想让自己和父母亲多待几天,但魏无羡不舍得蓝忘机,这边的父母亲都有在好好的生活,但另一边的蓝忘机肯定没有好好生活,他要抓紧回去,顺便把这件高兴地事告诉他。

 

“不啦,看到你们都好好的就行啦。”魏无羡说道。

 

“哈哈,也好也好,忘机那孩子肯定找你找得不行,快回去吧。”蓝夫人说道。

 

在道别后,藏色散人和魏长泽带着魏无羡走到了一座山的脚下,对他说:“上去吧,去找师父,她会让你回去的。”

 

魏无羡深深鞠了一躬说:“父亲,母亲,谢谢你们。”

 

 

 

山路并不难走,但好像无穷无尽一般,一路上魏无羡从周围树的茂盛匆匆走到光秃秃甚至上了一层雪,但气温仿佛并没有什么变化,周围的小动物也快快乐乐的生活着。

 

这就是人们口中的完美的世界吗,魏无羡还想往前走走,但突然眼前起了一层白雾,等雾散去后,一座白色的建筑出现了,门口站着一个人,虽说魏无羡从不曾见过抱山散人,但他确定,她就是抱山散人。

 

“魏无羡拜见抱山散人。”魏无羡开口道,鞠了一躬。

 

“想好回去了?好奇你为什么能回去吗?”抱山散人说道。

 

魏无羡见到的每一个人仿佛都知道自己一定会回去,可是到底为什么自己会有回去的机会呢?是只属于自己的还是说这里的人都可以来去穿梭呢?

 

“好奇,还请赐教。”魏无羡说道。

 

“还记得你上辈子把你的金丹给了一个叫江澄的孩子吗?你当时以我的名义说谎,结果是叫温情那孩子把你的金丹换给他。”

“那个世界存在了很多年,很多年,多到已经数不清了,但像你这样愿意把金丹换给他人的,唯三人而已。而成功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记载的人,另一个便是你。但其余二人都是为了自己的伴侣,像你这般为了自己的好友的,实属少见。当时我就想,如若有一天你因金丹问题来了这里,如果你愿意我就再把你送回去再送你一颗金丹。就算是当我给你的奖励也算是我给藏色孩子的一个见面礼吧。”

“你的生活我一直有关注,你能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永远的幸福下去吧,孩子。我们有缘再见。”

 

说罢,魏无羡顿时觉得自己有点看不清世界,困倦感袭来。



-----------------------------------

未完待续


本来想两篇结束的写着写着就多了,那就分成三篇吧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仪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