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仪萱

禁止转载,微博:陈仪萱丷

魏无羡消失了3


等魏无羡再度醒来的时候已经在百凤山的那颗树下了。

 

魏无羡适应了一下光线,立马站起身朝蓝家跑去。

 

蓝湛,再等等我,我马上就来了,马上马上。因为现世许多的人都知道魏无羡消失了,在魏无羡跑上街的时候,很多人都被吓到了,有些大胆的人就拦住魏无羡问他的名字,想知道到底是不是他。

 

没过多久魏无羡被围的水泄不通,大家叽叽喳喳的你一句我一句的问魏无羡这那的,可把魏无羡急的不行,说:“大家让一让,我下回再来跟你们讲,我现在有急事。”说着魏无羡手一抬,冲出了人群,留下一堆在吵闹的人。

 

魏无羡跑到了蓝家山脚下,喘了口气准备上山,突然,一道黑剑冲他而来,魏无羡下意识抬手接住,定睛一看喃喃道:“随便...”是噢,他已经是一个有金丹的人了。

 

太久没有御剑,魏无羡御的不是很稳,而且随便剑身很轻,但好在随便够争气还是撑着把他带到了静室门口。魏无羡迫不及待的推门进去,大喊着蓝湛,可是没有人应他。魏无羡转头就往藏书室跑,一定在的,他觉得。

 

路上还遇到了蓝曦臣和一群小孩,他们皆是震惊无比,但还没等来魏无羡的解释,就被魏无羡一句:“等会说,等会说,我着急找对象呢。”塞了回去。云深不知处的家规不可大声喧哗在此刻好像形同虚设,小孩们在大声欢呼魏无羡的归来,尤其是像蓝思追蓝景仪这些跟魏无羡玩的要好的。蓝曦臣站在一边也没有说去制止这种行为,反倒是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蓝忘机听到外面的吵闹声,感觉有些奇怪想起身看看,刚走到门口一道黑影窜上来,扒在了蓝忘机身上。蓝忘机愣住了下意识接住了来人。

 

“魏婴,是你吗?”蓝忘机不真切的开口道。

 

“是我,是我!蓝二哥哥你可想死我了。”魏无羡开口道,然后往蓝忘机胸口蹭了蹭,像一只撒娇的小猫一般。

 

蓝忘机没有说话了,只是手上的力度不自觉的加大,将魏无羡紧紧揽进怀里,生怕他再次消失一般,也不知这样过了多久,蓝忘机松开了他,低头轻而缓的碰了碰魏无羡的嘴唇,贴着唇边开口道:“魏婴,我好想你,你到底去哪了。”

 

魏无羡动了动自己被压的有些痛的肩膀,开口道:“这个嘛,这可是个好长的故事,我们先回静室我再讲给你好不好。”

 

魏无羡第一眼便注意到了蓝忘机眼底的淤青,知道自己走了后这个人肯定没有睡多少觉,然后便想把这人弄回静室让他先好好休息休息。“诶?蓝湛你干什么?”魏无羡突然被抱起惊道。

 

“回静室。”蓝忘机抱起魏无羡就打算走出藏书室前往静室。

 

“不羞啊含光君,你的名誉要大大折扣啦。”魏无羡也不挣扎就乖巧的被抱着,然后调侃道。

 

蓝忘机没有说话,但脚下的步伐没有停。走到蓝家主路上的时候,刚才在欢呼的小孩欢呼的更大声了,感觉蓝忘机抱着魏无羡严肃之感都少了不少,都在大着胆子笑着跟魏无羡打招呼。魏无羡到害羞起来了,很尴尬的朝打招呼的小孩们笑了笑,然后轻声跟蓝忘机说:“你真的不羞啊,诶不愧是我的含光君。”

 

场面之热闹把远处的蓝启仁都喊来了,那群小孩看到蓝启仁来了便自动禁声,毕竟蓝老头这脾气谁不知道啊。但是蓝启仁知道魏无羡回来当然也是开心的,看到这些孩子安静下来了也就没有过多计较,强行板着脸又走了回去。

 

蓝忘机将魏无羡缓缓的放到静室的床上,自己便俯身压了上去。

“唔,嗯...”魏无羡刚想开口就被堵了回去。

 

这个吻又猛又久,仿佛在说着蓝忘机想念以及喜悦之情。待分开后两人皆在喘气,魏无羡看着眼前耳朵尖红红的蓝忘机,忍不住的咬了一口蓝忘机的耳垂。

“魏婴...”蓝忘机又俯身下来。

 

待魏无羡闹够了以后,嘴唇也被蓝忘机吻的粉中带着红了。

 

“怎么回来的?”蓝忘机问道。

 

“恩...你知道抱山散人吗?我首先是去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我遇到了我的父母亲和你的父母亲,然后我们聊了会后,我的母亲和我的父亲带我去见了抱山散人,她说为了奖励我上辈子把金丹给了江澄,可以把我送回来还送了我颗金丹。”魏无羡说道。

 

蓝忘机一惊,抓着魏无羡的手就灌输灵力查看,真的是金丹,魏无羡体内的灵力和他的交汇在二人的指尖碰撞。赏心悦目之极,魏无羡还拿起蓝忘机的手浅浅的画了个爱心的图案,然后吻了上去。

 

“蓝湛你知道吗,你的父母亲都很满意我。当然也很想你。他们都生活的很开心。我也好开心。”魏无羡低声说道。

 

“母亲...父亲。”蓝忘机喃喃道。

 

两个失去双亲的孩子抱在了一起,互相从对方身上找依靠,但幸运的是他们都找到了。

 

 

这件事传开以后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变成了魏无羡好事做多了,上天为了感谢他,专门护送他回来还顺手给了他一颗金丹,当然这只是比较正常的版本,还有更多奇怪的版本。但绕来绕去,魏无羡是个好人,爱做好事,都是在的。

 

魏无羡偶尔听到这些说辞,也是颇为感慨,上辈子自己名声差成那样,这辈子到还不错。而且听蓝忘机讲自己消失后,很多人为他祈福为他找方法也是很为动容的。

 

而且之后魏无羡被各大家族几乎都邀请过一次,去吃宴席亦或者演讲。弄得有一段时间魏无羡真是手足无措,每天行程安排的满的不行,有时候也会想自己上辈子那么人人喊打,这辈子还能有机会干这事,真是不容易啊。

 

魏无羡和蓝忘机又恢复了从前般的快乐生活,游山玩水,斩妖除魔,惩恶扬善......

 

事情还是要从魏无羡和蓝忘机有一天在酒馆吃饭说起,魏无羡正准备把腿放到蓝忘机身上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句,“诶,你们知不知道含光君和夷陵君...”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夷陵君,笑死我了,哪搞来的名字,真的是,哈哈哈哈”魏无羡大笑道。

 

“我这辈子可真活的不错,夷陵老祖变夷陵君可以可以,我很喜欢,很文雅很配含光君。”魏无羡道。

 

一黑一白二人在二楼酒馆听着一楼的故事,黑衣那人还时不时笑两声拉拉白衣那人的衣袖,偷亲两口白衣人的嘴角。

 

岁月静好,爱人于旁,就是最大的欢喜了吧。


--------------

评论(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仪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