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仪萱

禁止转载,微博:陈仪萱丷

赏雨



看着远远天边的乌云越来越大,在上课的魏无羡有种说不上的激动,在蓝家这种天气还是很少的,之前云梦洪水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两次,来了这边倒是一次都没见过。下那种狂风暴雨的次数当然也少了很多,所以每一次能遇到的时候魏无羡都会比较激动。

 

将自己讲的课收了个尾后,对有问题的一些小孩关注解答了一下后,魏无羡匆匆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先去一趟集市买点东西再回静室找蓝湛。

 

魏无羡去了集市后,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赶紧拿了两瓶天子笑顺带要了两个烧饼,正准备返程的时候雨已经下起来了。等魏无羡跑回静室的时候,蓝忘机看到的就是一个头发略湿,搭在脸两边,衣服微湿有点贴身,衬出魏无羡的那动人的线条,一手提着两坛子酒一手提着两个烧饼对他笑嘻嘻的男孩。

 

蓝忘机是有点被魏无羡这般模样迷到了,耳垂尖略红,但还是镇静开口道:“怎么没打伞。”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老是丢三落四,而且这边天气又总是下雨,看了几次淋湿的魏无羡后,干脆直接在课室放了不少伞,方便魏无羡和那群经常不带伞的小孩子们用。

 

“诶呀,太急了忘了,下次一定!”魏无羡随便对付了两句,便被屋外天空的颜色吸引了去。

 

蓝忘机也没有再说,只是在用灵力一寸一寸的把魏无羡的头发弄干,顺带给魏无羡拿了件新衣服让魏无羡换上。

 

魏无羡边换衣服边说道:“这雨,就淋我是吧,我一回来就不下了。但这这么黄的天倒是少见。”

 

蓝忘机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发确认都干了以后回答说:“阵雨。”

 

“这么黄的天,等下肯定要下大雨,好久没见了。”魏无羡道。

 

蓝忘机回了一句嗯,便去厨房拿他亲手做的辣菜,魏无羡闻到味便屁颠颠的过来了,边吃边夸。蓝忘机则在一边劝道:“慢点,不急。”

 

“恩恩,真不错!跟外面的一个味道。蓝湛你太优秀啦!”魏无羡说着,用沾了辣椒的嘴角贴了贴蓝忘机的嘴角。

 

蓝忘机忍着嘴角的痛辣的感觉抿了口水回道:“恩。”

 

 

“蓝湛,你快看!天红了!”魏无羡刚放下碗筷看向窗外时说道。

 

“嗯。”蓝忘机说着收拾了碗筷。

 

等蓝忘机回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守在了窗边。红红的天空把魏无羡的衣服都镀上一层红色,头上的发带更是红得鲜艳。蓝忘机走过去,将魏无羡揽到怀中坐下,魏无羡也极为自然的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了。

 

一白一黑二人被红光包裹。似是婚服?

 

天渐渐暗了下来,一道闪电将昏昏欲睡的魏无羡晃醒紧接着一声雷声响起,魏无羡的瞌睡被彻底驱赶走,在蓝忘机怀里坐了起来,看着外面即将下起来的雨。

 

雨声来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看着雨从远方过来,哗啦啦,屋顶被雨打的乒乓作响。魏无羡喟叹一声:“终于。”

 

“蓝湛,你知道吗?我小时候最喜欢下雨天了。在蓝家读书的时候天天无聊死了,但遇到下雨天的时候,我和江澄、聂怀桑还有一些人就很兴奋,一方面是不用去外面练剑,另一方面就是喜欢赏雨,哈哈是不是听起来还挺不错?”魏无羡说道。

 

“恩,之前看到过。”蓝忘机说道。

 

“啊?你之前在哪看的,我记得我们的房间离得十万八千里。”魏无羡说道。

 

“...”

 

 

“不是吧,我们的含光君,偷偷窥探我们的隐私。”魏无羡知道他是来看自己的但还是打趣道。

 

“没有。”含光君说着耳垂尖又红了。

 

“哈哈哈不逗你了,我肯定知道我的蓝二哥哥是来看我的啦!”魏无羡说道。

 

“恩。”

魏无羡和蓝忘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不讲话的时候一起看雨,讲话的时候雨声作伴。

 

也不知过了多久,雨势渐渐地小了,魏无羡也困意上来了,但还是感慨道:“真好啊,蓝湛。好喜欢,想就这样一直一直。”

 

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世界一直一直和平。

 

“一定会的。”蓝忘机说着吻了吻魏无羡的额头。



-------------

灵感来自今天广州不太好的天气

这几天都要下雨的嗷,住这边的小伙伴们记得带伞噢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仪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