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仪萱

禁止转载,微博:陈仪萱丷

五二零特辑---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注:古代五月二十号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这边把它当做古代的情人节来过。

 

五月十九日晚

 

“哈哈哈你知不知道,我要给你们蓝家那群小孩笑死了,你是不知道他们夜猎的时候...”魏无羡如往常一样,跟着蓝家那群小孩夜猎结束后给蓝忘机讲其中有趣的事情。虽然那群小孩经常因为这些“有趣”的事,被蓝忘机责罚。

 

“下次我一定把景仪这孩子抓你面前好好表演一下他练得剑法,真的是差点把我笑过去。”魏无羡最后点名拎出景仪,然后便结束了这个话题。到了最后的最后就是以蓝景仪被罚多练三十遍剑法结束。

 

“诶,蓝湛你最近收到的任务很多吗,看你好忙的样子,连这次夜猎都没中途偷偷来看我。”魏无羡事后开口道。蓝忘机虽然每次夜猎都说交给魏无羡,但其实也跟他们俩没什么区别了,蓝忘机有事没事就去看一眼,跟某人腻歪一下。所以蓝家小辈最先开始知道是魏无羡来带夜猎,大家都会很开心,觉得可以好好玩一下不用有那么多拘束,可久而久之他们都发现了,魏无羡在哪蓝忘机就在哪,而有蓝忘机在的地方怎么可能不拘束。他们也不少因为这件事找魏无羡抱怨,魏无羡也不是没跟蓝忘机说过,只是都是口头答应,到了夜猎的时候一样会来。但有了魏无羡的劝阻,蓝忘机惩罚他们的次数和每次的数量都在肉眼可见的减少。综上所述魏无羡带的夜猎肯定是利大于弊的。

 

“忙。”蓝忘机确实忙,只不过忙的不是正事。

 

“诶,真辛苦。不像我每周就只用上那屈指可数的几节课,再随随便便带蓝家小孩出去玩两圈。”魏无羡云淡风轻的说道。

 

事实可真不像魏无羡口中所说的那么轻松,虽然每周确实没几节课,但魏无羡每节课都会认认真真的备好课,甚至于在课上讲什么活跃气愤的笑话,或者有关课堂的有趣的事件,他都会一一想好。为了让全部同学都弄懂,他还会一一像玩闹一样的进行一些小型的测试。虽然对于蓝家小辈来说确实跟玩闹一样,但魏无羡会从开始计划到结束,哪些人该问哪些问题该举哪些例子都一一准备好,熟记于心。所以魏无羡带的小孩,他的这门课永远是最好的,平均分甚至有时候还能超过一些科目的最高分。

然后就是夜猎,说得轻松玩两圈,可是小孩子真就是一玩起来就无法把控了,更何况这又不是玩,面对的邪祟虽然算不上强,但对于这些小孩可真是够喝一壶了。魏无羡每次在出发前都会把一些符咒给那些小辈们,就是为了应对一些猝不及防的危险。然后再夜猎过程中魏无羡又不能过多出手,锻炼的这些小孩们,他每次都会适可而止的收手,让小孩们去处理剩余的事情,这样既锻炼了他们又不会让他们受到什么不必要的伤害。

 

这些这一切的一切,蓝忘机都知道,都看在眼里,所以每当魏无羡云淡风轻的带过这些事情时,蓝忘机都会点出他辛苦的点,一来二去倒像是魏无羡变着法讨表扬一样,渐渐地说的就少了。

 

“辛苦。”蓝忘机答道。

 

魏无羡禁声。

 

蓝忘机看魏无羡一点困意都没有,便开启了下一个话题。

 

“明天休息,有什么想做的吗?”蓝忘机问道。

 

“恩...明天,明天情人节耶!”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在蓝忘机怀里一动。

 

“恩。跟我过吧。”蓝忘机率先开口道。

 

“哈哈你这讲的什么话,情人节不跟你过我跟谁过啊。”魏无羡说道,但想到了从前自己把情人节忘了,在情人节当天跑去跟朋友下馆子的事情,尴尬一笑低下了头。

 

“嗯,时间不早了,明天再说。”蓝忘机开口道。

 

魏无羡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又没开口,低声浅浅嗯了一声,亲了亲蓝忘机的下颚就闭上了眼睛。

 

魏无羡其实想说,都老夫老妻了,还过什么情人节啊,但蓝忘机听见了肯定不会开心,所以他就没开口。别看蓝忘机日常总表现的跟个小古板一样,浪漫起来比谁都认真。他会给魏无羡准备很多很多的惊喜,虽然大半都被魏无羡中途拆穿,但魏无羡和蓝忘机都乐在其中。

 

他们永远热恋。

 

 

五月二十日

 

蓝忘机第二天早早的就起床了,准备好早点刚准备去喊魏无羡的时候,却发现魏无羡不知何时起来了,而且已经洗漱好站在了他的身后。

 

“怎么不多睡会。”蓝忘机问道。

 

“情人节诶,我都答应你了要陪你过了,总不能因为我赖床消耗掉半天吧。说吧,准备今天把我弄哪去玩。”魏无羡坐在餐桌边,拿着一个热气腾腾的花卷就啃了起来,边啃边说道。

“先去逛逛集市?”蓝忘机说道,魏无羡很喜欢蓝家这边的集市,有很多他从没见过的小玩意,而且集市上的摊铺一直在变动,每次去魏无羡都能找到些不一样的,所以时不时就拉着蓝忘机去逛一趟,抱一大堆新奇的小玩意儿回来。

 

“好!”

 

 

“诶,荔枝当季了啊,好多荔枝,让我尝一个。”魏无羡看着满街到处的荔枝小铺说道。

 

“诶呀!这位帅气的公子,可不是当季了嘛!来尝我们家的,可甜了!”一位摊铺老板对着魏无羡喊道。

 

魏无羡看了她一眼浅浅一笑,拉着蓝忘机就走了过去。

 

“恩,不错!甜的很!”魏无羡给出评价。

 

蓝忘机拿出银子给到摊铺老板。

 

边走边尝边买,不多时,蓝忘机手上已经提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魏无羡几次想拿过来一点都被蓝忘机回绝了。然后就是魏无羡时不时回头从蓝忘机手提袋子里捞几个吃吃,遇到甜的也往蓝忘机嘴里塞几个。

 

“诶,到头了,这集市是不是短了一截。”魏无羡看着前面没有当铺的地方说道。

 

“恩,要开个酒馆。”蓝忘机答道。

 

“酒馆?酒馆好啊,下次来喝喝看!”魏无羡说道。

 

“恩。”蓝忘机道。

 

 

“诶,那就先回去吧,回去先睡个午觉,再看看晚上去哪看热闹去。”魏无羡说道。

 

 

确实也只能晚上去看热闹了,魏无羡早上起得太早了,又出门逛了那么久,回来吃完午饭倒头就睡,醒来外面已经天黑了。

 

揪砰-------

魏无羡刚从睡梦中起来,刚准备去亲亲在安安静静看书的蓝忘机的时候,烟花声打断了他。

“蓝湛!烟花!”魏无羡兴奋的说道,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蹦蹦跳跳的去找蓝忘机。

 

“恩。”蓝忘机开口,伸手把冲他跑过来的魏无羡揽进怀里。

 

蓝忘机合上书本,开口说:“下山去看看?”

 

“好!下面肯定热闹死了。”魏无羡牵起蓝忘机的手。

 

 

果不其然,山下真是热闹,有求婚的起哄声、有玩耍嬉戏的笑声、有烟花爆竹的爆炸声。

 

“真是热闹啊!”魏无羡道。

 

“恩。喜欢吗?”蓝忘机说道。

 

“比起蓝家一年到头都听不到几声大声讲话的声音肯定好多了。”魏无羡说道。

 

“家规。”蓝忘机解释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又没有怪你们。”魏无羡答道。

 

 

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站到了一座拱桥顶上,两人牵着手,看着这热闹的世间。二人的嘴角皆是带笑的。

 

“诶,这什么?”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塞入手中,有着上等面料的柔软、有着标志至极的花纹、以及四个明显的大字“平安喜乐”的一个小锦囊说道。

 

“护身符。”蓝忘机说道。

 

“愿你平安喜乐,万事顺遂。”蓝忘机说道。

 

魏无羡止了止即将流出来的眼泪说:“诶呀,整那么浪漫,我都没什么送你的。”说着魏无羡也掏出了一个小玩意儿,本来是想偷偷塞进蓝忘机的衣服里的,但看当下情景还是拿了出来,亲手送给蓝忘机。

是一个漂亮的小石头,肯定是魏无羡夜猎的时候捡到的,想着好看就加工一下送给蓝忘机的。石头很精致,被人打磨的很光滑,散发着独特的光泽,表面印着四个字“万事顺遂”。魏无羡还在打磨的时候发现这石头竟然还是块灵石,长久携带能适量的提升灵力,虽然对于蓝忘机这种阶层的人来说这点灵力算不了什么,但终归寓意还是好的。

 

蓝忘机像是没有想到魏无羡夜有所准备一样,呆住了一瞬,然后便伸手接了过来。蓝忘机刚触到便发觉这块石头是附带灵力的,再仔细一看“万事顺遂”刚好能与自己的护身符凑成一对。

 

“发觉了吧,是不是有灵力的!我运气真不错,出门转悠一圈还能捡到块漂亮且带灵力的石头。上面的字还可以吧,我就说嘛,我认真起来那个字也是能看的!”魏无羡说道。

 

“恩。”蓝忘机说道。

 

紧接着蓝忘机把魏无羡拉入怀中,低头吻了上去。

 

烟花在头顶炸开,二人在拱桥上接吻,收获无数祝福。


--------------------------------------

 

平安喜乐

万事顺遂

祝他们,也祝你们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仪萱 | Powered by LOFTER